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试跑 从钱江新城到城西只要25分钟

2017-05-17 08:53: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陈锴凯 文/摄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艇 记者 陈锴凯)6月的脚步一天天临近,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也进入了倒计时。

  为了配合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贯通运营联试联调工作,从昨天起到6月7日,地铁2号线列车开始试跑东南段—西北段的大交路,模拟西北段开通后的时刻表,载客区间仍为朝阳站—钱江路站。原先东南段的列车到了终点站钱江路站后,就调头回朝阳站去了,而现在等所有乘客都在钱江路站下车后,列车将继续往前开到古翠路站,再调头回朝阳站。

  发车间隔缩短为4分半

  2号线东南段之前有15列列车,西北段又增加了12列新车。在跑大交路之前,东南段的15列列车在朝阳站—钱江路站试运营;西北段的12列新车则在钱江路站—古翠路站这段区间试跑,按照每天16个小时的节奏磨合。东南段跟西北段之间,并没有“完整”的融合。

  但从昨天开始,东南段、西北段终于合二为一了。钱报记者了解到,这次大交路试跑,一共上线26列车,备用车6列,能用的列车全部上阵了。

  当然,这样的跑法,距离长了,全程时间也长了,除了要增加列车运营,发车间隔也要缩短。试跑期间,朝阳站—钱江路站的发车间隔从原来的6分多钟缩短为4分半钟。比目前1号线的发车间隔4分45秒还要快。

  目前东南段的客流每天是10多万,而西北段开通后,预测每天的客流将有30万人次,届时朝阳站—古翠路站的发车间隔还将缩短,计划在4分钟左右。

  钱江路站启用同台换乘

  除了发车间隔缩短,还有一个好消息:钱江路站启用同台换乘了。

  经常坐地铁的市民都知道,杭州地铁只需下车后通过候车站台走到对面就能换乘其他线路,这样的换乘很方便。钱江路站属于同台换乘站点,但东南段开通以来,钱江路站没有完全启用同台换乘功能。乘客想换乘4号线,需要上电梯走到站厅层,再走到另外一边。

  从昨天起,钱江路站两侧的同台换乘都开通了,乘客们只要按照引导标识,就能轻松换乘。

  城西市民出行方便多了

  昨天这个大交路试跑,钱报记者算了下时间,从朝阳站到古翠路站,全程用时58分钟,从钱江路站到古翠路站只花了25分钟。

  对比昨天下午钱报记者驾车从古翠路站到钱江路,12公里耗时45分钟,如果遇到早晚高峰,时间就更长了。

  对住在城西的市民来说,从古翠路到凤起路也就5站路,今后估计十来分钟就能搞定,无论是上班还是逛西湖都方便了不少。

标签:2号线 钱江 地铁 杭州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