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通过“房抵贷”将二套房首付做到三成?可行性不大

2017-05-17 08:53:42 来源: 每日商报 周坚洪 孙鹏飞

  去年下半年,杭州重启楼市调控政策。一路走来,限购限贷步步紧逼,越收越紧。目前,杭州二套房首付已经提高到6成,贷款利率大都上浮10%。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下,不少准备购买二套房的改善家庭,面对比调控前多出一倍的首付款,徒呼奈何。

  与此同时,房贷放款速度放慢的情况开始出现。据媒体报道,包括国有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都出现了排队等贷款的情况,有些银行只在每月初的头一个星期放款,错过了这个时候或者银行放款额度满了,很多客户就只能等下个月。

  但是,在越来越严苛的条件下,有人却能够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做到二套房首付3成。据记者了解,这种套路的关键词,就是房抵贷。

  限贷了,还有一种办法“曲线救国”

  让二套房首付只有3成?

  近日,有购房者在传递这样一个消息:房产抵押贷款的年限可以拉长到30年了,可以贷款7成。也就是说,通过抵押贷款,购买二套房就可以获得一个首付3成,贷款7成,30年时限,利率上浮1.2倍左右的信贷模式。

  这是真的吗?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其实就是房抵贷,只是以前是将原有住宅拿去抵押贷款,贷出来的钱再去买房或消费。现在是先全款买房,再将这套房子进行抵押,按月还款,不过利率要上调20%-30%。”在杭州从事了10多年房产中介行业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所谓房抵贷,就是指借款人以自然人名下的房产(住房、商住两用房)作抵押,向银行申请一次性或循环使用的消费或经营用途的人民币贷款。

  据陈先生介绍,现在的操作步骤是:先筹钱用一次性付款的方式买房,等到房产证办出后,再去银行办理抵押,一般可以贷到评估总价的7成,这就相当于首付只要3成。“以前抵押贷款期限都是1年到3年,最高是5年,现在授信20年、30年的银行也有不少。”陈先生说道。

  陈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有两个购房者通过他进行了这样的操作,买的都是二手房。“其中一个客户在四季青做生意,看中了采荷的一套二手房,因为是二套房,首付需要6成。他自己钱是够的,但因为要进货,不想都投到房子里。”在陈先生的建议下,这名客户选择了房抵贷的途径:先筹钱全款付给了卖家,办理好过户后,拿着房产证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贷了7成。“不过因为刚刚过户,银行只能授信3年,等到房产证满半年后,再去银行转成授信30年。”陈先生透露。

  而且,现在房抵贷的还款方式也有多样选择。贷款年限长的,可以选择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贷款年限短的,可以先息后本,一年一转,减轻压力。“审批速度很快,材料交齐后基本半个月就能放款。”

  “选择这种途径的人基本是做生意的,通过这种手段盘活不动产。现在很多二手房和金融中介机构也在做这个业务,据我所知,前几年进入杭州的某个二手房平台,还给下面的员工派发房抵贷业务的任务。”陈先生告诉记者。

 [1] [2] [3] 下一页
标签:房贷 贷款 银行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