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为加快地铁、城际铁路建设 杭州要成立“市轨道办”

2017-05-17 08:45:3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殷军领

  为加快地铁、城际铁路的建设,杭州要成立专职部门“市轨道办”,重点解决轨道交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健全合力推进体制和多种形式建设机制,完善资金筹措,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

  杭州还计划组建临空经济开发公司,由萧山区和浙江省机场集团共同成立的,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开发的投融资平台、土地开发及产业开发主体,助推年底前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像这样的创新改革,杭州还有很多。

  仅今年杭州市就安排了29项重点改革任务,包括经济体制改革11项、民主法制领域3项、文化体制2项、社会体制5项、生态文明体制2项、党的建设制度3项、纪律检查体制1项。

  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重点改革任务紧扣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战略目标,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既落实上级部署,突出重点难点,又体现特色亮点。

  比如针对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提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等改革措施落地生效;扩大智慧垃圾分类试点,探索建立“谁产生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分类好少付费”政策机制。

  另外,杭州也自加压力开展各类试点工作。比如,探索开展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争取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围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国际重要枢纽城市,市区更大范围启动“数据大脑”建设试点,尽快实现全市域覆盖和试点联动;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强化环境保护督察和生态环境监管。

标签:建设 杭州 改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