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兴与白城合作 白城弱碱大米有望登上嘉兴人的饭桌

2017-05-16 08:18: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居惠华

  近日,“2017吉林大米文化联展”活动来到嘉兴。在嘉兴站活动中,我市与吉林省白城市签订两地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未来,白城市的弱碱大米有望登上嘉兴人的饭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吉林与浙江两省粮食局签订合作协议,嘉兴成为与白城开展粮食产销对口合作城市。

  市商务局购销调控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口粮来源结构中有近三成是东北大米。近年来,东北大米产量和价格一直保持稳定。此次与嘉兴签订对口合作协议的白城市位于吉林省西北角,与内蒙古自治区毗邻,其土壤呈弱碱性,生产出来的大米酸碱度在7.0至7.5之间。白城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白城的知名大米品牌有好雨、关东雪、古河妈妈、广源金谷、碱言等。其中,广源金谷是G20峰会大米指定供应商。白城的中高端大米售价在每公斤12至40元之间。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大米文化双向交流;鼓励两地企业在粮食生产、储存、加工多环节开展合作。未来将有更多优质吉林大米引入嘉兴,不断丰富我市的粮食消费结构。

标签:嘉兴 白城 合作 大米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