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国内首个市域铁路PPP项目成功发布预中标公示

2017-05-13 10:11:42 来源: 台州日报 李萍

  5月12日上午,国内首个市域铁路PPP项目——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PPP项目采购结果谈判会议,在市轨道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市轨道交通公司经项目实施机构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权,负责S1线一期PPP项目具体工作,并牵头依法组建了本项目的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工作组。

  会上,工作组与第一名候选社会资本方——中国中车集团联合体进行了谈判,双方就《公司章程》《股东协议》《绩效考核要求》等文件中可变的细节问题形成了一致意见,并成功签署《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PPP项目采购结果确认谈判备忘录》,明确了中国中车集团联合体为市域铁路S1线一期PPP项目的预中标社会资本方。《备忘录》签署后,当天下午即在浙江省政府采购网上进行预中标结果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是全国第一条采用PPP模式运作的市域铁路项目。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方式,合作期为30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26年,本项目资本金比例为总投资的40%,约为91.27亿元,其中,政府方出资20%,社会资本方出资80%。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是浙江省、市“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也是台州市迄今为止投资量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域铁路S1线一期线路全长52.4公里,全线设站15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8座。本项目批复的初步设计概算总额为228.19亿元。

标签:ppp项目 市域 铁路 项目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