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96岁老父亲到法院起诉 希望小儿子能常回家看看

2017-05-11 17:01:06 来源: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沈乃灿 王文亮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沈乃灿 王文亮) 父母上了年纪,总希望自己的子女常回家看看,而年过九旬的赵某,在病床上已躺了5年之久,对亲人倍加思念。可遗憾的是,他的小儿子不但很少去看望,更没有尽到赡养责任。赵某曾通过村干部和三界老娘舅去劝说,然而小儿子无动于衷。赵某忍无可忍,最终将小儿子告上了三界法庭。近日,这桩家庭纠纷在法官的劝导下,终于达成和解。

  家住三界镇的赵某,今年96岁了,膝下现有二子一女。当时赵某退休时,将职位留给了小儿子,从此,他一直与小儿子居住在上虞某镇。5年前,赵某的老伴不幸去世,小儿子以家庭环境变化为由,将老父推到三界镇的大儿子处。赵某考虑到自己年岁已大,俗话说“树高千丈,叶落归根”,他也不计较小儿子的得失,打算在家乡度过余生。

  可“天有不测风云”。5年前赵某在一次肝胆手术后,因年迈体弱久病不起。病重期间,赵某一直由大儿子夫妻和在同村的女儿照顾,不论看病就医,还是在家护理,他们一直不离不弃,坚守在赵某身边。小儿子曾经来看过几次,但后来就很少来看望他了。

  去年,家庭又发生了变故。赵某年过七旬的大儿子也患病在床,需要有人长期护理。赵某的心情无比沉重和内疚,回想起近几年来他一直都靠大儿子夫妻和女儿的悉心照料,几年如一日,为他递茶端汤、洗衣擦身,不厌其烦,却无怨无悔。赵某觉得生活条件比大儿子和女儿要好的小儿子不但没有来护理,而且平时也很少来关心他,于是老人对小儿子产生怨愤情绪。今年春节刚过,老人家通过当地村干部与小儿子联系,希望他常回家看看,但事与愿违,小儿子并没有回家。今年4月中旬,老人又向三界老娘舅求助,希望通过他们的劝导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可小儿子依然没有回家。

  连日来的期盼和等待,没有换来小儿子身影,赵某越来越绝望,最终他选择了走司法途径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接到老人的起诉书后,三界法庭考虑到这是一桩典型的赡养纠纷,也属于家庭矛盾,只有通过耐心的劝导和法律教育,才能获得较好的社会效果。于是,三界法庭的法官过岸冰联系到赵某的小儿子,对他进行释法析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赵某的小儿子最终表示愿意承担赡养义务,并每月拿出1000元给老父以看病养老,还向三界法庭表示,今后会常回家去看望父亲的。

标签:起诉 回家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