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捧回行业最高奖项!这家基层单位闪亮人民大会堂!

2017-05-11 16:18:01 来源: 丽水网 通讯员 黄丽丹

  5月6日,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1917-2017)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会上颁发了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共115个项目获得奖励。其中第八届林业科学技术奖有76个项目获表彰,龙泉市林业局作为现场领奖十五个代表之一(唯一基层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此次获奖的项目为《龙泉市竹产业综合提升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

  龙泉市竹产业综合提升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是针对龙泉市毛竹林经营水平不高,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解决低产低效林改造、经营技术体系不完善及技术传播方式和产业发展机制欠缺等主要问题。开展毛竹低产低效林生产能力综合提升;毛竹林高效生态经营关键技术在龙泉集成与熟化;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与分级传播模式的探索实践。

  这已是龙泉市林业局作为主要参与单位第四次获得该奖项。2009年,《森林资源安全监管新模式及其信息管理系统与应用项目》荣获第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3年,《毛竹现代高效经营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获第五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森林防火预警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应用》获第七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从2016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自2005年首次开评以来已评选了8届,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林业科技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专业组评审、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获奖项目。

标签:行业奖项 基层单位 人民大会堂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