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龙泉检察院全力构建未成年人帮扶体系

2017-05-11 16:13:5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林晶 舒月

  为构建社会化帮扶体系,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龙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龙泉市教育局、“蚂蚁部落”爱心协会联合开展涉案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扶活动。

  活动仪式上,三家单位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引入8名心理咨询师和“蚂蚁部落”志愿者全面参与涉案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扶。并通过不定期开展心理救助、案前协助社会调查、案后帮教开导等工作,助推涉案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自2014年8月龙泉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以来,该院已成功与当地企业建立起了7家观护帮教基地,并设立“爱·相随”向日葵未检工作室,开通丽水市检察系统首个留守儿童关爱热线。此外,检察院还以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的发展思路,构建起具有该院特色的“修复性救助、社会化帮扶、多元化普法”为一体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模式。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具有特殊性,在体现刑罚‘硬度’的同时,还需要体现人性的‘温度’,挽救大于惩罚,办案责任同社会责任一样重要。”该院常务副检察长吴孝龙介绍。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标签:龙泉检察院 未成年人帮扶体系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