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定海区打响综合整治大会战 让城乡环境更靓丽

2017-05-11 16:01:37 来源: 舟山网 黄莺、刘攀攀、王裕芬、毛燕芳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暨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定海区综合执法局近日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

  “马路两边经常有很多小摊小贩,随意摆放东西售卖,有些地方还要停放车辆,造成道路拥堵。”提起城区的东园路和蓬莱路,不少市民的第一印象就是拥堵。记者近日在这两个路段看到,道路两边除了原有商铺外,还分布着一些流动摊点、自产自销摊点,使得原本并不太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

  5月5日一大早,定海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这两条路段马路市场的各类流动摊点、机动车流动经营点、自产自销的摊点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经过执法人员的清理,原本拥堵的马路逐渐畅通。“流动摊贩少了,路也没那么堵了,骑车接送孩子也方便了。”市民陶女士说,之前她每天接送孩子都会从蓬莱路经过,但常常因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交通十分拥挤。现在经过整治,道路通畅了很多。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解放西路及西山路上未经审批的立面招牌进行了集中拆除。据统计,仅当天上午,共拆除城区解放西路、西山路等路段各类灯箱广告、宣传贴纸等67处。此外,定海区综合执法局盐仓中队执法人员还对竹山隧道西口左侧垃圾乱倒行为以及海富村违建等进行了集中拆除、整治。

  据了解,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范围为:城西一带街道和住宅小区建筑立面、招牌,墙上、灯柱、绿化带广告牌及解放西路、芙蓉洲路、昌国路、蓬莱新村、气象台路附近、马岙、干览东方红公交站附近等处沿街立面广告;东门汽车站对面沿街住宅、盐仓海富村、老虎山隧道西口、黄皋岭隧道口、双桥应野线一带违建;青垒头路往凤凰岛码头、沿港西路念亩墩、马岙茂盛垃圾堆场、盐仓竹山隧道西口左侧、盐仓海龙路段(儿童乐园旁)、桔园北区、西园菜场东侧垃圾乱倒情况及东园路和解放路交叉口、东园路南段马路市场等。

  据定海区综合执法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江安波介绍,该局将全面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工作部署,通过增加巡查频次,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及时制止各类违法行为发生,同时还将建立起相应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得以巩固。

标签: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