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市委市政府近日下发通知 举全市之力开展五大会战

2017-05-11 16:02:20 来源: 舟山日报

  新区办举行“五大会战”动员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根据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近期相继召开动员大会,决定自今年起开展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招商引资、综合交通建设、“五水共治”五个大会战。近日,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抓好五大会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五大会战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工作重点,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奋力打好五大会战。

  《通知》指出,五大会战既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舟山跨越发展、呼应群众强烈期望的必要举措,更是聚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海上花园城的现实需要,是涵盖方方面面、牵一发动全身的全市工作大局。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五大会战动员大会精神。各县(区)、功能区要参照市里做法,召开五大会战会议,结合各自实际,部署落实相关工作。要通过相关会议、专题学习、集中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把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通知》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围绕建设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总目标,强化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标准要高、速度要快、措施要实、氛围要浓、效果要好。打好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大会战,要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绿色石化基地、波音完工和交付中心、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中澳现代产业园等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要按照建设海上花园城要求,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坚持“点、线、面”结合,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对道路设施、建筑立面、绿化园林、城市家具、广告设施、市容环境等进行全面整治,加强城市的精细化、法治化和智慧化管理,不断提高舟山城市品位、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通过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支撑起国家战略落地、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发展。今年确保实际利用市外资金575亿元,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184亿元,均增长15%以上,力争在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所突破。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要立足“出口打通、干线畅通、陆岛联通、路网互通、智慧交通”五大目标,重点实施“1128”工程,全力争取甬舟铁路2018年底开工建设,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建设顺利,打通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全面建成国际空港,共实施重点交通项目20个以上,累计完成交通投资880亿元。打好“五水共治”大会战,要率先在全省完成剿灭劣五类水。各县(区)、功能区要把全市五个大会战的相关任务落实到有关领导和责任单位。

  《通知》强调,要深化工作举措,建立有效推进的工作机制。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确立底线思维,以五大会战确定的目标为底线,确保完成任务;确立极限思维,每个会战都朝优秀的目标推进,确保相关工作在全省争先;确立精品思维,各项工作都要按照精品去打造,确保精致、精细、精美,精心制定每个大会战的具体实施方案,把每项工作按时间节点落实到每一个科室、每一名干部。开展五大会战工作交流,实行以督查考核为中心、选任、容错、问责、舆论监督、绩效奖励等为内容的“六位一体”联动机制,推动五大会战落到实处。各县区、功能区、各相关单位要细化目标举措,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只争朝夕抓落实,确保大会战有效推进。

  《通知》要求,各挂帅市领导、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五大会战要求,对具体实施方案亲自把关,逐项研究,逐条对照,强化执行力,确保打胜仗。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五大会战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干部考察、奖惩的重要依据。各级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以五大会战为抓手,以战斗的姿态、必胜的信念,坚定信心、夯实底气,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确保五大会战打出声势、打出效果,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通知》强调,打好五大会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要敢于担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各级人大、政协要围绕五大会战,结合各自职能开展工作,强化落实五大会战的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各级工青妇等群众团体要积极参与,社会各界要全面发动,通过协同作战、密切配合,营造氛围、集聚力量。各级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五大会战宣传工作,舟山日报社、舟山广电总台等新闻单位要精心制订宣传方案,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抓好五大会战的有力举措及实际成效,深入挖掘宣传正面典型和先进事迹,强化舆论监督,积极营造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

标签:五大会战 市政府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