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一季度环境数据新鲜出炉 空气质量好到爆表

2017-05-11 15:42:0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王伟征 郑茹茹

  在连续艳阳天的“丽水蓝”包围中,丽水迎来了一季度环境数据。总体来说,我市环境质量仍在持续改善、稳中有升。

  今年第一季度,丽水的绿水蓝天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让市环境监测站的生态数据来为丽水“代言”。

  在空气方面,2017年1-3月,我市9个县(市、区)中龙泉、庆元、遂昌、云和4县(市)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达标县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个县,分别是遂昌县和云和县。各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2.69-3.84之间,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在90.0%-98.9%之间,

  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最高为龙泉市和庆元县,都为98.9%;最低为松阳县,也有90.0%;PM2.5平均浓度最低为龙泉市,为每立方米30微克,最高为松阳县和景宁县,都为每立方米45微克。

  丽水市区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65,全省排名第2位,在全国74个空气质量排名城市中位居第4位;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9微克,较去年同期下降13.3%。

  丽水,因水而名。在水方面,1-3月,全市10个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在全市28个省控断面中,Ⅰ-Ⅲ类地表水水质断面28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100%;在66个市控断面中,Ⅰ-Ⅲ类断面有65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98.5%。

标签:丽水 气质 空气 空气质量 质量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