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正文

榜样人物——戴水法

勇作为、敢担当,争做实干 “樵夫”
2017-05-10 14:51:41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上余镇人民政府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戴水法,男,汉族,1970年6月16日出生,1992年3月入党,2003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江山市上余镇党委宣传委员。

  人物故事: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尽心尽责,思路开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带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他把对工作的一片赤诚融于他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他的事迹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他是一个勇作为的人

  上余镇位于江山市与衢州市交界处,黄衢南高速、315省道、杭长高铁、浙赣铁路贯穿整个辖区,“四边三化”工作是上余镇2016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该同志自分管“四边三化”以来,在工作中亲历亲为,以身作则,充分发扬“5+2”“白+黑”艰苦作战精神,带领各联户干部,多次走访沿线农户、企业,宣传“四边三化”政策,针对部分困难群众,利用早上或晚上时间,深入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群众信任支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了全镇杭长高铁整治、315省道整治、G3高速整治等市级重点整治任务,拆除沿线违法建筑近9万平方米,完成乱堆放等整治493处,有力地促进了我镇环境卫生状况的改善,省级315省道也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公路,杭长高铁江山段被评为衢州市最美铁路,该项工作受到上级的好评。

  他是一个敢担当的人

  项目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力支撑。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靠项目,有项目才有发展,有大项目才能有大发展,有重大项目才能加快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民生事业的大改善,就没有区域形象的大提升,就没有经济社会的大发展。然而每一个项目的落地都与土地的征用紧密相连,如何说动群众支持项目发展,如何让项目及时落地,都是令人头痛的难题。作为具体项目的负责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没有干不成的工作,只有你不敢干的工作。在工作中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不畏困难,迎头而上,对坏苗头,敢于直面矛盾,指正纠偏。在2个月不到时间里他完成了中电投福建新能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落地的500亩土地租用等工作,并及时清表顺利交付使用。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作用,多方挖掘人脉资源,1个半月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的上余初中迁建工程的70亩土地征用工作。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根据组织的工作安排,他积极参与到市里的新火车站两侧配套提升工作组开展房屋拆迁工作,他所联系的3户拆迁户全都按时签约,顺利拆除房屋。今年作为江山屠宰场的迁建工作的负责人,他又一次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目前已完成分户的土地测绘,征用工作顺利的开展。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这也是他的人生誓言。他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没有壮志凌云的豪言壮语,也没有震撼人心的动人画面,有的是一名党员对党的承诺和坚守,有的是一名干部对群众的承诺和坚守!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衢州 江山 榜样 宣传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