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 优秀河长 正文

优秀河长——陈金品

2017-05-08 17:45:0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男,汉族,1968年1月出生,浙江兰溪人,大学本科,现任黄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级河长。

  人物故事:作为黄店镇镇级河长,陈金品身先士卒,深入治水一线,兢兢业业履行河长职责,工作认真细致,任劳任怨,辖区内河道水质提升明显,2016年度被评为金华市五水共治先进个人。

  强势推进生猪养殖整治工作。2014年以来,以生猪养殖户最多的大坞陈村为突破口,强势推进生猪养殖整治工作,通过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他以“先拆官再拆民”、“先拆富再拆穷”、“先拆凶再拆怂”的工作方法,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拆除养殖场267处,面积达9.3万平方米,共减少生猪存栏数36800头,超额完成市里规定范围的生猪养殖整治工作任务。

  全面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他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扎实做好政策处理、矛盾调处、宣传引导、督查落实等工作,建立了工作班子,明确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狠抓工程质量,2014以来,共完成4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大力开展农村环卫保洁工作。在他的倡导下建立了联村干部周二下村巡查卫生制度,坚持推广“门前三包”清洁卫生制度,建立垃圾收集清运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垃圾分类的考核,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近年来,张贴宣传标语2400多张、拉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宣传车下村宣传180多次,发动全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共计35000余人,改建河道两侧垃圾池30多处,新建的垃圾池文化上墙。

  严格落实河长制。他坚持每周不少于三次的河道巡查,在黄店镇的甘溪、朱家溪、前溪三条主要河道和一些不知名的支流,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身影,巡查时发现问题和治水办一起做好问题的交办和整改情况的督查。有时到村里办其他事,也自觉不自觉的会到村里“门口塘”去看看、到边沟水渠去瞧瞧、到河道边去转转,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患了治水“职业病”。

  全力剿灭劣V类。他以“一天都不能耽搁”、“一刻也不能懈怠”的紧迫感去荡涤一切污泥浊水,先后成立了组织领导,建立了8支铁军队伍,召开了誓师大会和剿培训会,制订了剿灭方案,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他通过加大兵力、加猛火力、加快速度,以铁军的作风、铁军的担当、铁军的精气神,争分夺秒抓落实,不达目标不罢休,不打胜仗不收兵,做到剿灭一个、报结一个、销号一个,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兰溪 黄店镇 治水 河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