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 优秀河长 正文

优秀河长——韦跃平

2017-05-08 17:45:0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东阳市白云街道党工委委员,分管白云街道“五水共治”工作,东阳江白云段执行河长

  人物故事:2014年3月,韦跃平分管五水共治工作后,便立即着手对辖内的溪渠河道进行全面普查,对每一条溪渠进行实地走访,对溪渠内的垃圾、排污口情况逐一登记,到任两周内,便完成了白云街道八溪一渠的情况排摸;到2014年6月底,完成了东阳江10个市控排污口的排查。

  白云街道辖内的八溪一渠多处都因城市建设被建筑物覆盖在地下,内部多年未修缮清理,排污口密布,污水横流,溪渠内充满垃圾、积淤和臭水,特别是夏天,臭气熏天,蚊虫肆虐,造成周边居民户一年到头都不敢开窗户,怨声载道,反映很大;为切实落实工作,韦跃平不辞辛苦,不怕脏不怕累,坚持亲自带头下溪内排查,常常是下去后上来都一身臭污泥粘身,头上、脸上、身上都是排污口出来而溅到的污水,回家时常常因身上太臭被家人和邻居唠叨,每次他都笑呵呵的回答:“工作么,就这样的!”

  排摸完成后,韦跃平就组织工作人员会同设计人员对情况进行分析,科学谋划,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了治理方案,积极部署,认真落实,把每个工作环节都把责任落实到人,使治理工作迅速而稳步的推进。

  到了2014年底,白云街道已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铺设雨污管道30余公里,使辖内的溪渠污染和东阳江白云段的排污口污染基本得到了控制;到2015年初,辖内的6条黑臭河均通过了“清三河”治理验收;截止2016年底,白云街道已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完成了八溪一渠治理工程、东阳江白云段10个市控排污口治理工程、26个农村小区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19个水库(池塘)的清淤工程、园区污染源点治理工程等一系列截污纳管工程;共新建成海德、奔驰4S店等7座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完成水豆桥、临江大桥两座污水提升泵站,累计铺设雨污管道80余公里,排查疏通原有雨污管道100余公里。

  韦跃平对工作的责任心非常的强,从不会因个人原因而影响工作,每但下雨天,既是节假日也会放弃休息,要到易积涝区段去查看,总是亲力亲为,在现场排除险情,严重的一次,被窨井盖压断了脚趾骨还在现场指挥。就是因为有他这样的不畏艰辛,肯吃苦,肯付出的大无畏精神,使白云的“五水共治”工作这几年来能扎实的推进,并取得理想的成果。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东阳 白云街 治水 河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