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 优秀河长 正文

优秀河长——任俊武

2017-05-08 17:45:0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任俊武,男,1968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治水办负责人,是洪合镇泰石桥村明道村港的河长。

  人物故事:明道村港水质经前期检测为劣V类,任俊武是这个河道的治理责任人。他是一位敢负责、有主见、求真务实的干部,用脚步丈量出了实情,丈量出了民意,在去年调入治水办时,他给自己提出了“跑烂鞋子、喊破嗓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扛回旗子”的工作要求并认真践行,他在工作上锐意进取,善于决策,为人正派,办事干练,善于抓大事,办实事。

  去年刚接手治水工作时,由于对全镇176条大大小小河道、河浜的分布、水质等情况不熟悉不了解,任俊武同志每天早出晚归,熟悉河道情况,摸清河道底细,他那张随身携带的洪合水系图上到处都是他写的密密麻麻的标注。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洪合镇的河道分布已深深印在他的脑海中,形成了一张活的地图。每日坚持亲临河道现场,巡查督查河道,发现问题落实解决;正是由于他工作上的这股韧劲干劲和冲劲,对治水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2016年中在接手治水办工作的9个月里,洪合镇完成建造标准拦污栅40个931.9米,简易拦污栅82个1593.5米;完成沿河直排厕所拆除171个,新建公共厕所11个;新增河道在线监控9个;新建整烫园南侧截污井2个;更新和完善河长牌152个;他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河道卫生状况,经过集中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河道保洁得到明显改善,有两个村的水质考核连续两个月都达到了二类水。

  今年“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推进后,任俊武身体力行,以身作则,通过对全镇46条劣五类河道及55条断头浜的全面摸排,找到影响河道水质的问题所在,做到情况清,任务明,并逐一确定“一河一策”、“一点一策”的精准发力方案;结合洪合镇实际情况,首创实施了活水提质工程;该工程利用原有的水利设施,通过农田灌溉渠、机埠房等将两两断头浜之间实现连通,激活水体流动,增强水体自净能力,有效地改善了河道的水质,真正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开拓思路,将杭州塘及乌家石桥港加宽挖深,引入杭州塘运河的优质水源,以此明显提升全镇水质。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任俊武带领村干部们不断完善工作方案,亲自指挥施工,采取措施对40多条河浜浜底的淤泥、陈年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经完成10多条河道浜底淤泥清理工作。任俊武亲临督导完善施工方案,洪合镇活水工程现正常运行41个,正在施工4个。他在熟悉全镇河道情况下,经过认真观察,又开始谋划把杭州塘与镇河道交叉口改变传统河道开口的方式,通过大船过往的水动力,增加入镇河道水体流速的办法改善水质。在明道村港治理方面,他结合当地实际,拟定了三种方案,已实施了河道清淤工程和护岸整修工程,正在实施的影响该河道水质的泰期社区污水管网铺设工程6月底完成,目前明道村港表观水质已有所改善,河中已有小鱼生存,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剿劣销号。

  治水上取得的成绩值得欣喜,任俊武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由于经常风里来雨里去,今年2月份,任俊武同志左腿感觉疼痛难忍,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了关节积液,可即便在行动不便、腿痛吃药的日子里,他还心念治水,坚持巡查河道,督促施工抓落实。治水先行,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正如他办公桌上的座右铭写的,“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任俊武正是以大禹治水的精神在剿劣路上争当表率,勇往直前。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秀洲区 洪合镇 治水 河长 榜样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