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 优秀河长 正文

优秀河长——吴海华

2017-05-08 17:45:0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建德市更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县级河道石岭溪和乡镇级河道石泉溪两条河道的镇级河长。

  人物故事:今年的春节刚过,全省上下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就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围绕全面整治小微水体工作,更楼街道五水办的同志们在分管领导吴海华的带领下,每天都很紧张和忙碌,特别是吴海华,春节后至今几乎没有休息天,全都在剿劣工作的第一线,亲自指导、督促各村开展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的整治。

  吴海华同志是更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分管农业农村、五水共治等工作,并且身兼辖区内两条河道的镇级河长。这是一位务实担当的好领导。

  他,勇挑责任作表率,落实责任肯担当

  吴海华自去年4月开始分管五水共治工作,但是他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跑遍了各村、社区大大小小的河道,对农村面上的畜禽整治、农村污水治理等基本情况了然于胸,切实地扛起了五水共治这项工作重担。

  他担任县级河道石岭溪和乡镇级河道石泉溪两条河道的镇级河长,不管刮风下雨,无论工作多少繁忙,日常巡河工作他从未落下,碰到问题能及时落实和解决。不仅自己亲自抓,还严格督促沿河3名村级河长的工作,一年来,这两条河道水质一直都稳定保持在三类水以上。

  去年G20峰会水环境安保工作中,吴海华同志始终冲在第一线,峰会前期,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河道、沟渠、池塘进行问题排查与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峰会期间,严格执行每日“三巡”工作,并发动街道各部门、各条线的志愿者一同参与到巡河工作中,这些经验做法得到了市五水办的肯定。

  面对辖区内畜禽养殖污染死灰复燃的情况,吴海华同志亲自上门做工作,对一些不听劝告的养殖户采取强硬态度,坚决关停和拆除,杜绝养殖污染的情况发生,一年以来,及时处置关停了3户一定规模的养殖户。

  他,注重方式方法,拓宽剿劣工作途径

  对于更楼街道而言,今年剿灭劣五类水工作任务繁重,辖区内131条沟渠,94座池塘几乎都要整治。剿劣工作由街道主要领导挂帅,吴海华具体负责。在这项工作推进上,吴海华广泛吸取兄弟乡镇好的经验做法,倒排工作计划,采取了一定的方式方法。首先是完善责任分工,做到“双管齐下”,他安排了两名对环境治理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分别抓沟渠整治和池塘整治,安排了两名年轻同志负责资料、台帐收集整理和宣传报道等工作,做到了现场整治和资料整理同步走,有较地推进了整治进度和整治成效。

  另一方面,创新了例会制度,落实一周一例会制度,每周一下午召开工作例会,每个村、社区汇报上周的剿劣推进工作情况,街道布置本周剿劣工作,做到了层层推进,稳扎稳打。完善督查和考核制度,形成各村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在这场剿灭劣五类水的攻坚战中,更楼街道全力以赴,以吴海华同志为表率的更楼治水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能给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建德 更楼 街道 河长 榜样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