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打破时空限制 嘉兴市图书馆启用 “数字众创空间”

2017-05-07 10:17: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陆艳芳

  5月5日,嘉兴市图书馆“数字众创空间”正式启用。该平台由市图书馆与中国知网联合构建,旨在充分利用市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经验优势,利用新技术、新方法为各类创新创业群体提供全流程知识服务,充分拓展总分馆模式下图书馆精准化知识服务能力。

  创业公开课、各行业现状、最新政策、创业咨询、创业文献……记者了解到,这个众创空间包括知识服务中心、创客在线工作平台、产业专题数字图书馆、创客在线学习平台、创客服务支撑平台等,目标是搭建在线沟通、分享的学习平台,打造协同研讨、创作的工作平台,构建网络化创客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机构创客智库支撑平台,助力嘉兴创客创业、创新的成功。

  “这个平台打破了图书馆为创客提供服务受到的时间、空间限制,有效激活图书馆馆藏和数字资源使用效率,可以随时随地为创客提供创业服务支持,从而更高效地满足创业人员的创业需求。”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将为创客提供线上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信息服务、为科技人员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标签:图书 图书馆 平台
编辑:徐赟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