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诗刊》品牌活动“春天送你一首诗”来到宁波

2017-05-07 09:48: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通讯员唐一波

  2017年宁波“春天送你一首诗”广场诗歌朗诵会在咸祥举行。

  (胡龙召唐一波摄)

  “风雅鄞州·大美咸祥”——2017年“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广场诗歌朗诵会昨日在咸祥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协《诗刊》社、市文联、鄞州区委宣传部主办,鄞州区文联、市作协、咸祥镇政府和《文学港》杂志社承办。中国作协《诗刊》社常务副主编商震以及来自宁波市及各区县(市)的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文化志愿者、社区居民等欢聚一堂,共同享受春天里的诗歌盛宴。

  “宁波,宁波/三江六塘河,是你的脉搏/那时无数船桨,拍打先民的海涂湖泊/激荡历史的漩涡/东海的独木舟,在七千年前就开始集体唱歌……”诗会在诗朗诵《宁波,宁波》中拉开了序幕。整个朗诵活动分为三个篇章:春美如斯、山青水长、人间华彩,最后在大型歌舞《美丽中国》中圆满落幕。在舞台上,描绘了一幅诗意宁波的美好画卷,歌颂了宁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祥和幸福的生活场景。

  “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是中国作协《诗刊》社的品牌活动,市文联参与主办该活动已16年,成为我市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为高雅的诗歌艺术走近大众,搭建了一座桥梁,更为我市的文化生活带来了浓浓的诗意。

  本次诗会征集诗歌1000多首,经专家评选,最终张淑琴的组诗《海湾小镇的生活》、朱田文的组诗《故乡的河,流淌我的岁月和爱情》获一等奖;高高的《大海之镇,或灵动之镇》等获二等奖;艾川的《三江口》等获三等奖;陈于晓的《在咸祥,听时光的声音》等获优秀奖。诗会现场首发了《春美如斯——风雅鄞州·大美咸祥2017年“春天送你一首诗”主题诗歌征文作品选》。

标签:宁波 活动 诗
编辑:徐赟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