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浦江发布全国首个县级区域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

2017-05-06 09:34:5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周轩 通讯员许乾虎 洪丹英

  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浦江县发布了《2016年浦江县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成为全国首个县级区域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

  去年6月,省工商局对接支持浦江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建设,将浦江列为“小微企业成长指数”编制试点县。该指数以全县7000余户小微企业作为研究对象,根据综合贡献力、制度供给力、核心竞争力、成长活跃度四方面24项细分指标,综合反映了浦江县2014—2016年间小微企业发展动态。浦江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形象地描述了全县小微企业发展态势及行业变化趋势,为我县小微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经营决策依据,也为政府管理部门制定相关扶持、激励、调控政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报告》显示,浦江县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呈上升态势,2016年总指数较2014年上升15.04%,比2015年上涨9.37%,指数增速高于全省11.08%的平均水平。四大模块指数中,成长活跃度指数的增长对总指数的上行具有最大的拉动作用,贡献率为38.39%,其次是综合贡献力指数,贡献了37.63%,核心竞争力和制度供给力指数对总指数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7.73%和6.25%。

  据悉,浦江县将每半年发布一次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通过描绘浦江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轨迹,把握小微企业发展脉动,推动小微企业由“低、散、弱”向“高、精、优”迈进。同时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全面深化“三强一制造”建设,着力推行动产抵押登记、商标质押、股权质押,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并把“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作为服务企业发展“一号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发展。

标签:微小 企业 成长 指数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