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衢州列入省级“多规合一”试点先行区

2017-05-06 09:34:5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琚琦杭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的《浙江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出台。《方案》提出,在开化县等国家市县“多规合一”试点的基础上,选择衢州市(市辖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等市县先行编制市区或县级空间规划,深化各类用地布局和具体管控措施,这为衢州“多规合一”改革的推广提供了支撑和依据。

  去年2月,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该县“多规合一”试点推进落实情况,获得了习总书记的点赞。同年7月,市委书记陈新在全市“多规合一”工作动员会上强调“推进‘多规合一’工作是衢州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一年以来,衢州以“多规合一”为载体的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学习的样板。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衢州“多规合一”改革推广进展已稍领先于省内其他几个先行市县,基本市区空间战略逐步完善,市域生态底图初步划定,审批提速信息平台助推“最多跑一次”,特别是开化县国家试点已基本确定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的工作样本。此次,该《方案》的出台,不但明确了市县“多规合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同时为衢州编制全市域空间规划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制度保障,将有效促进“多规合一”改革尽快落到实处。

标签:多规合一 试点
编辑:王淼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