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出台"1425"行动计划 嘉兴今年对外合作"新密码"解开

2017-05-05 08:44: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骆颖叶 通讯员 王云根 李晓燕

  自今年3月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示范区建设就备受各方关注。5月3日,全市合作交流系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嘉兴接轨上海明确了“一二三”工作重点,即打造一个示范区,加快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两大关键领域一体化,推动产业融合、创新合作、政策环境三方面对接,按照“具体化、项目化、节点化”要求,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按目标落地。

  2016年,嘉兴市民卡、公交卡实现了在上海公共交通领域通用;上海长征、长海、东方肝胆三家医院在我市建立八大诊疗中心,在苏浙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开了先河……去年我市接轨上海工作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获批后,在接轨上海方面将有哪些新动作?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将把接轨上海作为重大战略来推进,以打造上海创新政策率先接轨地、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地、科创资源重点辐射地、浙沪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浙沪公共服务融合共享地为目标,强势推动示范区建设。

  具体来说,我市将创新招商方式,把上海作为招商的重点地区,着重强化与沪上大企业的沟通联系,吸引更多的上海优质项目落户我市。同时,重点深化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与上海重点平台合作,加快推进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上海自贸区(嘉善)协作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海宁分区)等重点园区建设,更好地承接产业项目。

  “与上海同城化水平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浙商纷纷落户我市。接轨上海工作与浙商回归工作相辅相成,两者合力将我市的合作交流工作推上新台阶。”市合作交流办主任陈铭嘉说。

  另外,会议还对全市浙商回归工作进行了部署。去年,我市浙商回归引进项目省外到位资金390亿元,同比增长12.7%,超出市定年度目标任务的11.43%,获得全省浙商回归目标责任制考核“五连冠”。今年,嘉兴浙商回归又取得“开门红”。一季度全市浙商回归引进项目省外到位资金129.8亿元,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的28.1%。

  今年是嘉兴的“浙商回归提升年”,我市浙商回归到位资金目标任务基数462亿元,且各地落实1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和3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项目各1个,目标是实现回归项目量质齐升。

  据了解,为实现浙商回归年度目标,我市继续坚定不移“抓招商、强投入、促转型”,坚持“招大、引强、选优”,不断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制定出台了“1425”行动计划。

  “1”是全市筛选100个省外重点浙商或拟招引项目开展针对性盯引,实现项目签约成功率在70%以上。

  “4”是全市筛选40个已签约的浙商回归项目开展落地服务,实现项目开工率在80%以上。

  “2”是全市筛选20个已开工建设的浙商回归项目开展攻坚推进,实现计划资金到位率90%,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开工建设、建成投产进度。

  “5”是全市集中组织开展5次浙商回归主题活动。同时,我市还制定了《浙商回归引进项目服务推进办法》,通过对项目全方位建立健全招商资源统筹协作机制,构筑“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浙商回归项目服务推进工作。

标签:项目 上海 浙商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