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男子屡偷外卖拎回家吃 还顺走了外卖小哥的电动车

2017-05-04 11:13:46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郑舜 通讯员 辛成

  今年1月到2月中旬,在杭州凤起东路与新塘路附近送外卖的小哥中,有好几人上楼送外卖,下楼发现外卖或财物不见了。有名外卖小哥,送外卖下来,发现电动自行车被偷。他报警后,专门在这附近“顺走”外卖的家伙,终于被抓。

  嫌疑人徐某,50岁,河南人,在杭居无定所,也没有稳定工作。他总是在中午送外卖高峰时期,到凤起东路与新塘路附近闲逛,他的目标是外卖小哥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

  徐某发现,每天午饭时间,外卖小哥总是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各写字楼、小区和餐厅之间。为了尽快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上,有些外卖小哥把车随手一停,拎起外卖就跑。不但车没锁,外卖箱没关,甚至手机等贵重物品也会随意放置。

  于是,徐某便悄悄去翻车上的外卖箱。第一次翻外卖箱时,里面没有未送出的外卖。但他注意到,车上有一部手机,于是就偷走了。

  几天后,他故技重演,这次外卖箱里还有未送出的午餐。他一口气偷了3份外卖,拎回家吃。另一次,他偷走2份外卖。但外卖小哥丢了外卖后,大都没有去报案。

  2月中旬,徐某又发现一外卖小哥把车停在写字楼下,人去送外卖,钥匙还插在车上。觉得这车更值钱,他便直接把车骑走了。这下,外卖小哥报警了,警察调看监控,找到了徐某。

  徐某交代,1月底至2月中旬,他共盗窃4次,窃得手机一部、外卖五份、电动车一辆。检察官称,这属于盗窃行为。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外卖 偷盗 电动车
编辑:赵佳青(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