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 翁文杰参加

2017-05-03 11:32:00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董佩军 摄影 沈磊

   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功能推进海上花园城市建设

   俞东来温暖钟达江建国马国华等参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昨天下午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提升海上花园城市品质”主题,邀请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翁文杰作《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专题辅导报告。

  俞东来、温暖、钟达、江建国、马国华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市委、市政府专职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室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管委会、新区(市)直属(含部省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长期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翁文杰认为,“一座城市,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优质高效的城市管理,是城市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内容,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体现出一个政府执政能力的强弱。在报告中,翁文杰从杭州实践、杭州模式着手,阐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体制特征以及杭州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有针对性地重点介绍了杭州在G20峰会前期城市综合治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五废共治”、户外广告整治、工程渣土治理等方面的经验,为我市建设海上花园城市提供了借鉴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借鉴杭州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迅速投身到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海上花园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中来,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综合功能,使我市真正成为生态和谐的绿色城市、以人为本的和谐城市、有机开放的共享城市、独具文化魅力的包容城市和永续发展的健康城市。

标签:城市 管理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