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三个月换了五份工作,妻子离家出走了

2017-05-03 11:14:2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王健

  贵州女子小萍,去年底刚跟小伍结婚。春节后,小夫妻高高兴兴跟着婆婆到温岭打工。原以为趁着年轻,两人好好打拼,努力赚钱过上好日子。岂料丈夫好高骛远,三个月不到的时间,换了五份工作,最后干脆整天窝在家里玩手机。心灰意冷的小萍,留下一张写着“不要找了,我要去寻找自己的幸福”的纸条,离家出走了。

  丈夫求警察帮忙找妻子

  4月28日中午,一对母子模样的男女,急匆匆走进温岭城东派出所值班室。

  “我老婆不见了,我想报警。”说话的是二十出头的儿子小伍。沉默半晌,扭扭捏捏的小伍,在母亲的催促下,终于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今年22岁的小伍,是贵州毕节人,去年年底刚和小萍结的婚。小萍更年轻,才20岁。过了年,小夫妻高高兴兴地跟着母亲来到温岭城东打工。

  “就在一周前,她突然离家出走,带走了自己的几件衣服,只留下了一张纸条。”小伍说,开始以为妻子只是和自己闹情绪,过了几天自然会回来,可没想到一周过去了,还是不见人影,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也不接。

  起先,小伍以为妻子赌气回娘家了。硬着头皮给丈母娘打电话,结果那边说小萍根本没有回来。

  女儿好端端不见了,娘家人那个急啊,电话一个接一个,追着小伍要人。慌了神的小伍,拉着母亲到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丈夫三月换了五份工作

  “先别急,纸条上写着什么?”在值班民警童启立的询问下,小伍掏出了一张纸条。

  童启立一看,上面写道“老公太懒,不出去打工,日子过得太辛苦了,我得不到家庭的温暖”,并强调“不要再找我了,我要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照纸上看,你妻子只所以离开你,错在于你了。”民警说。

  “我哪里懒了,只不过是换工作换得有点勤罢了。”小伍辩称。

  这时,一直在旁边皱着眉头的小伍妈妈开口了:“民警同志,你说得对,要怪就怪我这儿子不争气!”

  “叫他去厂里上班,说太苦了;叫他去学烧菜,说油烟熏人;叫他去学开店做生意,又说没自由。来温岭3个月不到,换了5份工作。搞到最后,天天窝在家玩手机。”大妈说着说着,拉着民警的衣袖掉下了眼泪,“你一定要帮我们想想办法,媳妇走了,这个家也就散了!”

  一番苦劝,她终于答应回家

  “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矛盾,但现在小萍她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这工作可怎么做啊。”童启立想了一下,“有了。”

  他叫小伍给自己录起了视频,“小萍你好,我是童警官。你老公现在很担心你的安危,已经来报案了。你看看你婆婆,都急得哭了。你快回个信,好让他们放心……”对着镜头,童启立一脸真诚地说道。

  小视频发出去之后没多久,沉寂多日的小萍总算回过来一句语音,“我很好,叫他们不要担心。”“你这样一走了之也不是办法,有委屈好好和我说说,行不?”在民警的一再坚持下,最终小萍同意视频聊天。

  “他太懒了,一个男人,不出去打工,叫我一个女人打工挣钱养家,我实在是承受不了这个压力,这才去了我上海的姑姑这里。”视频里,小萍声泪俱下地控诉起了丈夫小伍的种种“罪状”。

  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童启立深谙,此时应当让小萍尽情地发泄情绪,才有利于下一步的调解。

  过了好一会儿,见小萍已经不再说话,童启立这才开了腔:“你们刚刚组建家庭,肯定会有一段磨合期,丈夫是有错,但你也要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我叫他现在就向你保证,好好去找个工作,行不?”说着,童启立向小伍使了个眼色。

  “老婆,我错了,你快回来吧。我保证,今天就去找工作!”看到小伍在手机里一本正经地向自己保证,到底是年轻人,小萍一下子笑出了声。

  此时,小萍的姑姑也走了过来,帮着一起劝和。手机屏幕里,小萍点了头:“好了,我相信你了,我下午就去买票回来。”

  见妻子终于答应回来,小伍那个开心。“你别出去了,我这就给你在网上订动车票。”

  (因涉及隐私,小伍、小萍均为化名)

标签:三个月 工作 妻子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