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城镇 > 金华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经济发展与城市创新相结合 白龙桥镇努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7-05-03 15:43:2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煜杰 叶嘉研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煜杰 实习生 吴焓焕  记者 叶嘉研)有这么一个地方,位于金华西郊,东临秋滨街道,东北隔婺江与乾西相望,南靠长山乡,西接蒋堂镇,北毗兰溪市,在一个面积92.91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却是一个连续两年被评为“金华市十强工业乡镇”,一个连续五年获得市或区级综治先进单位,是一个满着活力、实力和魅力的新型现代化小城镇。今天我们就走进白龙桥镇,感受它独一无二的发展,走进它的变迁历史。

  白龙桥镇位于金华西郊,东临秋滨街道,东北隔婺江与乾西相望,南靠长山乡,西接蒋堂镇,北毗兰溪市,是婺城区政府驻地。面积92.91平方千米,辖52个行政村、4个社区。

  白龙桥镇党委、政府按照“百姓富裕、赶超崛起”的总目标,打造特色发展平台,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集镇功能,增强创新能力。在近五年中,先后取得了省级森林城镇、省级体育强镇、省级文明镇、“美丽浙江·强镇榜样”产业集聚模范镇、省级卫生镇、市级生态镇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金华市十强工业乡镇”,连续五年获得市或区级综治先进单位。

  特别是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底,实现工业总产值142.3亿元,比2011年的127.8亿元增长11.35%;财政税收达到6.36亿元,比2011年的4亿元增长59%。实现农业产值4.6亿元,比2011年的3.5亿元增长31.43%,粮食种植面积达4.6万亩。

  同时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五年中,相继完成益塘地块、云计算、330国道改扩建、金华江治理一期、时通电器、金磐机电、龙蟠区块等一大批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全镇规上企业从2011年的53家增长到71家,累计完成49个村的股份制改革工作,完成土地流转面积7.5万亩,发放惠农补贴资金3437.8万元,累计投入5500多万元资金用于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发展共识不断凝聚,实行班子成员联系规上企业,一般干部联中小企业制度,定期走访,收集化解各类难题122件,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形成了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接下来的目标制定中,白龙桥镇按照城市标准,以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为主抓手,全面落实好强产业、优环境、惠民生、强保障等各项任务,为推进经济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感而继续努力。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经济发展 城市创新
编辑:吴焓焕(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