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新物业入驻 小区环境逐步改变

2017-05-02 15:56:44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卢友旺

  最近,市区新和苑小区住户终于安心了,新的物业公司在今天入驻,小区管理无序的情况将有所改善。“多亏了业委会成员的努力。”昨天,有居民告诉记者,住户们把新物业的进驻作为小区的“新生”,并正忙着庆“新生”。

  自2016年12月31日物业撤出后,新和苑小区一直处于无序状态,出现了小偷白天入室盗窃、演完撬车后备箱盗物、绿化被占用、装修垃圾随意堆放、小区卫生无人清扫的情况。此前,新和苑小区物业前期的筹备工作因房产开发商、前期物业公司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而停滞。热心业主借开办邻居节聚心聚力后,对房产开发商、前期物业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继续向多部门反馈,寻求支持。

  今年3月14日,新狮街道组织了婺城区建设局、婺城区物业调解中心、玫瑰园社区、房产开发商以及11名业主代表参与的协调会,房产公司在多方见证下就业主关注的问题作了表态,明确了相关事项解决的方式和时限,并由出席协调会的人员在协调会纪录中签字。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明确答复后,热心业主看到小区无序状态急在心里,又组织人员上门向业主征求意见,了解业主们最关心小区什么问题,听取业主们对小区物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听取广大业主们要求尽快成立业委会、引进物业加强小区的管理、完善小区的设施心声后,在新狮街道和玫瑰园社区的支持下重启小区业主大会筹备工作。4月15—17日,首届业委会成员选举成功,施建航当选首届业委会主任。

  业委会成员选举公示后,就立即组织分工,人人担责,形成主动有为的氛围。在个人分工的基础上,为加强对小区物业的管理,兼顾业委会成员的优长,发动业主参与,又建立5个工作组。目前各小组工作正有序展开,安保调解组、保洁组联合展开小区内装修垃圾的清理工作。业委会副主任李辉华曾当过派出所所长,他主动牵头组织垃圾清理;业委会委员徐承恩分管小区的保洁工作,参与调查摸底、沟通协调;手臂受伤的业委会委员宋超英先后联系了4家清运公司进行费用比较;业委会委员曹冬、邹胜娟放弃经营,抽身参与垃圾清理工作。施建航、绿化(设备管理)组组长业委会副主任张绍华已联系专职绿化人员对小区的绿化进行规划,将启动小区的绿化提档优化工作,小区的道闸招标事宜也在洽谈之中。

  为了改变过去业主对物业监督无力的状态,为了考虑业主利益和调动物业人的积极性,业委会采取薪酬制从优选聘物业经理人。业委会还修订物业服务规制,对物业服务的内容、服务的职责、服务标准、服务的考核办法进行细化,让提供物业服务的人依规执行,让全体业主知晓参与监督,让业委会监督考核有据可行。

标签:新物业 小区环境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