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东阳东岘社区有个“创卫劝导精英群”

2017-04-27 16:02:26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贾稳湘

  “凌晨5点半出发,去寻找乱堆乱放的垃圾。”“这些花盆放着,是不是占道的?”英在上传的图片下备注。“某店家门口堆放了许多杂物。”发发也在上传的图片下作了备注:“已劝导老板,马上会处理”……这是东阳市吴宁街道东岘社区“东岘社区创卫劝导精英群”昨天的内容。

  4月17日,该社区为创国卫迎复审暗访建立了8人组成的微信群———“东岘社区创卫劝导精英群”。各小区文明劝导员开展工作,将工作信息上传在微信群里。这个微信群的群主,是东岘社区文明劝导队总指挥何红阳,他对每一位劝导员上传的信息给予点赞和鼓励,或作出处理意见。

  自“创卫劝导精英群”建立以来,劝导员每天早上7点半出发,在各自小区巡查乱堆乱放垃圾情况,大家发现问题,将实时情况发布到微信群,并在工作笔记上做好记录。在此基础上,社区安排驾驶员和车辆进入小区道路和楼院,每周巡回整改。整改完成后,上传整改前整改后现场对比图,既激发了劝导员们的成就感、积极性,又形成了好的工作总结素材。

  文明劝导员们在每天巡查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性很高。发现问题,能即时解决的就即时解决。如4月21日,发发在东站路出租车等候处发现一只小便桶,马上作了处理。24日,老贾在116幢架空层门口发现乱堆放的纸箱等杂物,晚上找到户主,让其自主收拾掉。

  “现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存在的问题只需通过微信发布,就能用最快的速度通报到责任单位,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也以图文形式反馈到群里,供大家监督。这种由微信促成的‘以信代会、即知即改’的工作方式成为东岘社区迎接国卫复审工作的新常态。”东岘社区主任邢方浩说。

标签:东岘社区 东阳 创卫劝导精英群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