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老旧小区的围墙小心随时可能倒塌的老围墙修复了

2017-04-27 16:01:29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围墙终于修好了,以后经过这里就安全了。”昨天,家住婺城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大世界新村的吴师傅告诉记者。

  两个小区之间

  围墙裂缝越来越多

  大世界新村与二土宿舍之间有堵围墙。每次,吴师傅经过时总觉得战战兢兢。前段时间,他发现围墙上出现的裂缝越来越多,这让他有些害怕。

  围墙属于二土宿舍,老小区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邻里之间都是同事,相互熟识。由于基础设施陈旧,加上房子日益老化,问题越来越多。过去几年,市第二土特产公司负责管理小区。但现在公司改制后,对小区的物管问题不再管了。有点钱的年轻人大多在外面买了房,搬出去了。现在住在宿舍楼的,大多是老人。

  这两年,围墙无人维修管理,裂缝多了,这让经常从围墙边上过的大世界新村住户觉得不安全了。可是吴师傅说,他和邻居都不知道该找谁反映问题。

  前阵子,红湖路社区主任方丽娟在巡查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围墙太破了,横着就有好几条裂缝,有些裂缝宽度能伸进去两个手指。”她说,围墙随时有倒塌的可能,这样放着不管实在太危险了。

  老旧小区的围墙

  大家要多关心关心

  因此,方丽娟联系了市第二土特产公司。经过协调,对方派人对该处破损的围墙进行维修,一堵崭新稳固的围墙已经建成。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原本破损的围墙恢复了以往的坚固和美观,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红湖路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辖区老旧小区的围墙不少存在安全隐患,有些地方还因墙基开裂、年久失修而形成危墙。经过社区的细致排查,该社区已将辖区内多处危墙进行改建整治,保障居民安全的居住环境。前些天,社区还对环卫宿舍的围墙进行了维修。

  环卫宿舍没有物管公司,原先长在围墙边高坡上的野树根深叶茂,有安全隐患,社区找人对树木进行了修剪。在修剪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围墙边大的野树生长有二十来年了,随着树木根系越来越发达,围墙墙基受到了挤压,出现了裂缝。

  “围墙边上人来人往,要是不对围墙进行加固,出了事就麻烦了。”方丽娟说,经过与相关单位的协调,社区筹集了经费,对这堵围墙也进行了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给居民一个安心的生活环境。

标签:围墙 老旧小区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