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在书籍世界“且歌且行”

2017-04-27 14:23:48 来源: 浙江在线-中国缙云新闻网 通讯员 杜益杰 赵伟民 吕敏飞 

读书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在答题
读书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4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益杰 赵伟民 吕敏飞)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4月25日,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2017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五年级读书知识竞赛”拉开序幕。

  本次读书知识竞赛规则是每班选派2名代表答题,其中必答题答对一题加10分,抢答题答对一题加20分,答错扣10分,最后以累计分数多者为胜。

参赛选手在答题
参赛选手在答题
参赛选手在答题

    在比赛之前,各班学生根据《水浒传》《窗边的小豆豆》《城南记事》《秘密花园》《三国演义》《草房子》《会跳舞的向日葵》《西游记》等书目出题,作为读书知识竞赛的题库。

  比赛过程中,各种类型的题目应有尽有,如“《三国演义》中‘桃园三结义’涉及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兰姨娘》的结局是兰姨娘和谁一起走了?”“请问《水浒传》中鲁智深的原名是什么?”……孩子们从中领悟着课外阅读的无穷魅力,感受着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们组织这次读书知识竞赛,了解到了学生对课外阅读书目的掌握程度,同时也是对各班开展课外阅读的效果的一次检测,让孩子们在书籍的世界里且歌且行。”教务处副主任卢晓华说。

读书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标签:读书 知识 竞赛
编辑:丁靓靓(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