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平湖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2017-04-27 08:02: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徐冰艳

  从4月15日起,我省各地就进入汛期,平湖作为沿海县市,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日前,趁着潮水退去,平湖市海塘管理所副所长虞浩杰带着工作人员来到白沙湾至水口治江围涂海塘上,对一线海塘迎水坡上的四角空心块、干砌块石、灌砌块石等海塘基础结构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检查下来,大的问题没有。接下去,我们准备再去看看码头、栈桥、旱闸等涉塘交叉建筑物的使用,有没有对海塘产生影响。”虞浩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海塘全长9.991公里,是平湖市防洪防汛的第一线。自汛期开始以来,海塘管理所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另一方面落实好防汛物资,目前已储备麻袋55900只,橡皮艇19艘、潜水泵96台,雨具449套等,并落实专人保管。此外,投资3.5亿元的钱塘江北岸标准海塘加固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据了解,该市汛期将从4月15日持续到10月15日,其中6月到9月是主汛期。随着农村自动化圩区、南排工程独山枢纽的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市防洪防汛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平湖 防汛 海塘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