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下周将迎史上“最严最长”禁渔期
宁波渔政部门海陆联动 严打违法捕捞

2017-04-27 07:46: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赵东海 刘御芳

  最近一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的中国渔政33201船等三艘大型执法船在象山港、南韭山和渔山海域持续开展高密度执法检查,“我们以查处禁用网具为重点,严厉打击违规捕捞幼鱼行为,为即将到来的伏休禁渔做好准备。”支队负责人说。

  今年5月1日起,东海进入全面禁渔期,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从本月中旬起,全市渔政执法部门全面投入“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三项执法行动,开展海上巡查、港口检查与市场宣传检查等工作,史上“最长”禁渔期提前拉开严管严打序幕。

  在象山港、西沪港和蟹钳港等区域,护渔船加强对地笼网、滩涂串网实施集中清理整治。象山县渔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队所有执法船艇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每天有执法船在港口码头执法检查。据了解,在石浦港,今年春季出海作业渔船较往年明显减少,本月下旬起,很多渔船主动起网返港,不再出海。一名船老大说,近期捕来的多是饲料鱼,卖不上好价钱,“现在幼鱼保护这么严,不敢违规超额捕捞,不如提早‘放假’进入伏休。”

  据统计,到本月24日,全市渔政部门10天中就检查了渔船414艘,没收、清理密眼衬网、多层囊网等违规、禁用渔具14205顶,没收违禁渔获物360公斤,查处渔船违规案件99件。此外,市、区县(市)两级渔业部门会同市场监管、经信等部门,走访、检查上百家水产交易市场、饭店以及冷库、渔具制售(厂)点等,发放资料6000余份,宣传海洋禁渔休渔和幼鱼保护规定。

标签:执法 检查 禁渔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