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余姚与浙大共建机器人研究院

2017-04-26 07:50: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余姚市布局机器人产业、打造智能经济示范区再迈关键步伐。前天上午,余姚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在杭州签署框架协议,决定共建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以推进浙大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余姚市智能经济示范区建设,目标剑指国际一流的机器人专业研究院。同日,余姚市政府向浙江大学捐赠120万元,用于阳明学研究及其相关学科建设。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余姚)将立足于“政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我国机器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的“示范区”、机器人高端专业人才的“集聚区”和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试验田”。研究院将主要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与机器人产业培育,以开展高水平机器人技术创新研究、高效率技术成果转化为核心任务,探索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新路子,培养造就机器人行业急需的交叉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据悉,余姚将为研究院开辟“绿色通道”,倾力为研究院建设提供最好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产学研一体的国家级创新中心。

标签:余姚 机器 机器人 研究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