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一家狗肉店用毒针偷狗再转卖 数罪并罚进牢房

2017-04-25 14:45:45 来源: 台州日报 蒋虎雄

  冬天狗肉店生意火爆,市场上狗肉价钱也渐渐上涨,见有利可图,金华的鲍某竟伙同好友到仙居用毒针偷狗,再将狗拉回金华销售。近日,仙居法院以盗窃罪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审判决被告人鲍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今年30出头的鲍某是金华武义人,平时跟好友一起做茶叶生意,日子也算不错。2012年11月份,鲍某跟好友闲谈时发现武义的狗肉生意特别红火,想到自己去白水洋收茶叶的路上,看见仙居路边有许多狗,顿时觉得发财的机会来了。

  过了几天,鲍某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朋友楼某,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到仙居乡下偷狗。为了偷窃顺利,鲍某特意购买了一些毒针和药丸,随后租了一辆轿车到仙居乡下搜寻目标。很快,两人在路边发现一只德国牧羊犬,见四周无人便用毒镖将其射死,将狗拖到车里后,两人迅速驾车返回武义。

  回到武义后,鲍某将狗拉到熟识的狗肉馆卖掉,赚了几百元钱。此后,鲍某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经常驾车到仙居偷狗,有时候还会带其他好友前往。

  2013年1月,鲍某带着好友楼某和方某租了一辆车到仙居横溪偷狗,没想到被狗主人发现,三人立刻驾车逃走。因过于慌张,车子撞上了路边的一辆摩托车。见车主受伤躺在地上,楼某竟猛踩油门逃离。

  几天后,警方根据视频监控找到了租车行,然后顺藤摸瓜抓获了楼某与方某。经检测,他们使用的毒针中含有琥珀胆碱成分。随后警方根据两人的口供赶到武义,却没有发现鲍某,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去年10月,受够东躲西藏日子的鲍某在家人的劝说下,主动到当地派出所自首,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标签:毒针 偷狗 牢房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