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警醒呀,不能让这样的伎俩再屡试不爽了

2017-04-25 14:45:4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叶梦

  冒充公检法诈骗群众钱财是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然而却屡试不爽。日前,玉环警方就破获一起这样的案件,争分夺秒用一小时挽救了受骗群众85万元的损失。

  4月19日下午2点左右,家住玉环市龙溪镇的老冯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的刑事逮捕令、强制资产冻结执行书和一通“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电话。

  “电话那头说我涉嫌拐卖人口,要我转85万元到指定的银行卡,确认账户是否存在风险。”老冯说,他当时一下子就慌了神。

  紧接着,“办案人员开始给老冯“支招”:“为了证实你是否与这起拐卖儿童案有关,现在需要你配合调查,你先将你的全部资金转到一张中国银行的卡上,并开通网上银行,之后我们将通过查看你的账户来确定你是否和这起案件有关。”

  为了证明清白,老冯二话不说,拿着银行卡就直奔中国银行,并按照对方的提示开通了网上银行。随后,老冯又来到台州银行将存在银行里的85万元定期存款取出转到中国银行。

  而正在此时,玉环市楚门派出所民警何双成收到情报,得知老冯可能正在被诈骗,四处寻找老冯的踪迹。

  由于老冯家人也不知道其前往的是哪家银行,何警官只能一边赶往楚门各大银行,一边不停地拨打老冯的电话,但是老冯的电话一直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正在老冯填写完转账单时,何双成终于找到老冯拦下他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老冯这是电信诈骗,不要相信,也不要害怕,并详细讲解了此类电信诈骗的特点和防骗方法,并帮助老冯及时将85万元冻结。

  此时,民警已经马不停蹄地找了老冯一个多小时。“真的很感谢玉环警方,否则我辛苦一辈子攒下的85万元就要泡汤了。”老冯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

  一、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等部门办案手续齐全、程序正当,绝不会通过电话要求事主转账。一旦涉及到电话告知转账、汇款等情况,必须通过各种途径确认。切记,任何改号软件所伪造的号码,一旦回拨就会无法接通或是转接到真正机主,骗局即被戳穿。

  二、接受提醒,及时咨询。银行汇款是诈骗的最后环节,如果事主已经到了银行准备汇款,请接受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遇到实在无法辨别的情况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

  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及密码,防止个人信息外泄。

标签:伎俩 诈骗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