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坚持营销“三强化” 促进竞赛“三推进”

2017-04-25 14:12: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何生英 楼小青 陈秀丹

  随着劳动竞赛逐渐接近尾声,义乌农商行依然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坚持营销“三强化”,促进竞赛“三推进”。目前,各项存款余额464亿元,比年初上升1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41亿元,比年初上升6亿元。义乌辖内83家网点,手机银行客户比年初新增2万户,总量达14万户;网银客户比年初新增0.61万户,总量达14.29万户。

  坚持强化普惠支农,促进增户扩面持续推进。一是开展支农服务大走访。义乌辖内各网点成立春季支农服务工作小组,抓住农户对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生产资金需求高峰期,全面开展进村入户、扫街扫楼、进园入企活动。同时,针对备耕客户,简化办贷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不误春耕备耕,不误农时。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783万元。二是积极对接市农合联“三位一体”建设。该行加大了对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和产业化农业的资金倾斜力度。为了方便协会会员申请贷款,义乌农商行优化“互助贷”发放流程。此外,会员贷款享受优惠利率,切实降低协会成员融资成本,为协会带来更贴心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发放互助贷62户,金额5479万元,为绿色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搭建政银合作平台。为全面铺开该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经验和模式,该行特签署了《政银企合作协议》,计划3年内给予义乌北苑街道辖内农户农房抵押贷款授信总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义乌宅基地改革试点取得关键性突破。

  坚持强化组合营销,促进拓展市场持续推进。一是改造信用卡审批流程,加速ETC推广,抢占市场。电子银行部优化信用卡的进件审批流程,将预登记、扫描、录入流程下放到各支行和管理部一级,由支行和管理部对其下属网点的信用卡申请件进行统一预登记、扫描、录入,以提高信用卡受理的工作效率。只有信用卡的审批速度加快了,才能进一步帮助客户经理对ETC进行捆绑营销。截至3月份,信用卡客户比年初新增1.07万户,ETC客户比年初新增1.59万户。二是丰富产品种类,拓展中间业务。针对不同客户群和渠道,推出形式更为多样的个性化理财产品,积极推动我行理财营销。与保险公司合作,一方面推出适合银保渠道的新产品,如代理车险业务等,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另一方面邀请保险公司做好培训工作,丰富该行客户经理团队的保险知识并提高其营销能力。继续做好市民卡业务的行业推广应用。开发市民卡业务在自助机具、手机银行、网银上的各项应用,推进柜面业务分离工作实施。以市民卡为载体,创新新产品、新业务和新模式,提升七大方面服务。并整合各类资源,推出代扣水电费打折、激活市民卡送口腔医院、刷市民卡享受旅游区门票优惠等一系列产品和优惠活动。三是加强结算合作。积极主动与义乌市社会保障局对接,完善市民卡APP的金融支付功能,打造市民卡APP融合医保移动和银行移动支付的模式,实现预约、挂号电子支付化。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该行实现线上挂号免费的活动,仅此一项,就直接增加了不少存款。

  坚持强化配套活动,确保竞赛升温持续推进。一是分阶段开展业务分析会。在分析会上,对各单位前段时间的劳动竞赛活动业务完成情况通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比学赶超,努力在下一阶段实现新突破。二是通过开展“3·5”学雷锋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农商行”杯上溪桃花坞普惠毅行等社区公关活动,架起一座又一座便民、利民“桥”,将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提高该行较高的品牌认可度和情感依存度。三是利用移动终端扩大服务半径。继续深化“物理网点+自助银行+社区银行”的三位一体模式,加快银行“互联+移动化”的步伐,利用移动终端深入社区、政企、行政村,办理开卡、开通短信、手机银行等各类业务,形成传统网点和上门服务有效支撑的“双线”合璧,将社区金融从物理网点延伸到了移动终端,让客户可以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上门服务。今年各支行已累计开展移动终端上门服务253次,服务人次达到30万。

标签:三推进 三强化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