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开发区财政局五大举措44个政务项目“最多跑一次”

2017-04-25 14:10:55 来源: 金华日报 潘旭刚 吴璇

  记者昨天从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获悉,《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关于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已经管委会同意正式发布,财政局是开发区首个整体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的部门。

  开发区财政局围绕职能转变,统筹推进各项监管工作,变事前监督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梳理服务事项,一次性推出44项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及暂时不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负面项目清单,并向社会公开亮明各涉财事项受理科室、办理流程、承诺办结时间、提交资料、咨询电话及经办人员,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开发区财政局推出五项改革措施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以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为手段,以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关键,打造最优服务环境。

  实施政府非税收入一体化收缴改革。2017年6月底前,金华开发区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纳入浙江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收缴,实现收费项目全部覆盖、支付渠道全方位开通、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

  扩大国库集中支付授权支付范围。从2017年5月1日起,将工资性支出及资金来源为专户管理资金、其他收入和调剂收入的大额专项支出由直接支付调整为授权支付。

  取消授权支付业务见单审核。从2017年5月1日起,取消授权支付业务见单审核支付的流程,由预算单位自行审核支付,财政部门通过动态监控系统进行监控管理。进一步优化系统软件,通过安全的内部电子影像网络传递手段,逐步实现直接支付由见单审核转化为网上审核。

  提高政府采购效率。除学校图书实施联合采购外,其他所有政府采购项目由采购单位单独实施采购,不再实施联合采购。取消预算单位采购限额标准以下项目需报经主管部门备案的规定。

  简化经费报销流程。从2017年5月1日起,管委会机关部门经费报销参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模式,实行分类分档审批办法并提高分类审批金额标准,设立管委会机关财务总会计岗位履行机关各部门会计职能。

标签:最多跑一次 44个政务项目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