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根据所长选择岗位 兰溪635名退职村干部发挥余热

2017-04-25 14:09:42 来源: 金华日报 王莹 杨一之

  昨天一早,兰溪市灵洞乡龚塘村原党支部书记郑振富依然像往常那样早早来到村里,他要忙的事情很多:协助新书记开展工作,时刻关注村里的选情动态。

  年近60岁的郑振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已有12年,在他的带领下,村庄整洁了,道路硬化了,村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赢得了村民的尊敬。在此次换届中,为了村里的长远发展,郑振富主动让贤,但他的工作热情依然不减。他说:“让有能力、有干劲、有想法的年轻干部担当重任,村里才会更有奔头。”

  本次换届,灵洞乡有13名60岁以上的村党组织成员退职。乡党委根据个人工作能力和群众基础,个别谈话,引导有威望、有能力的“老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让他们在各项重点工作以及近期的换届选举工作中,依然尽责尽力。

  去年,兰溪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行政村从646个村调减到327个村。行政村缩减一半,村干部职数也相应缩减一半,因此今年兰溪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情况更复杂、组织难度更大。4月1日,兰溪顺利完成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和社区党组织班子,但也有672位村社党组织成员退职。

  兰溪还通过拜师会、交流会等方式,引导新任村干部虚心向退职村干部学习。同时,兰溪还结合重点工作,设置剿灭劣V类水督导员、综治维稳调解员和村规民约示范员等岗位,让退职村干部根据自己所长选择岗位,目前,兰溪有635位退职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

标签:岗位 退职村干部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