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城镇 > 宁波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去看深甽镇的鸟群与峡谷 感受森林浴场的清新舒畅

2017-04-25 10:5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水玲玲 实习生 丁靓靓 记者 叶嘉研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即日起,本网将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水玲玲 实习生 丁靓靓 记者 叶嘉研)上世纪60年代初,郭沫若在“世外桃源”宁海温泉题写了“天明山南溪温泉”的匾额,国画大师潘天寿也在那时候到过温泉题诗作画。这个独具魅力的温泉位于宁波市宁海县深甽镇,今天我们就带你走进山色葱翠,更兼有成片鸟群出没的“森林浴场”,去感受这儿潺潺温水与林间微风的完美交融。

  深甽镇地处东南沿海,属山地丘陵,山林资源十分丰富,2016年列入省级特色小镇重点培育,大力推进工业重镇转型生态旅游城镇,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旅游区。

  如今小镇被20万亩生态公益林拥抱,森林覆盖率达90%,山色葱翠,更蒹有成片鸟群出没于湖面、山林,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国家4A级森林公园地处温泉景区,占地面积8700多亩。镇亭山主峰海拔为945米,据《宁波府志》记载:"是山极高峻盘结数十里,中有龙湫名石井潭,"又称"第一尖"。龙宫峡谷景区高峰峻峭,龙王尖海拔812米,山有深水潭,俗称龙潭,谓有龙王居此。

  深甽拥有独一无二的是弱碱性偏硅酸氡氟温泉,“三老+五新”温泉产业,堪称“国内唯一”。裸心泉、大众温泉顺利推进,大庄温泉、凤山温泉完成招商落地,引进安麓、安岚、都喜、南苑等顶级品牌。三年后,温泉预计达到7家,确立了“长三角森林温泉旅游目的地、中国著名的温泉疗养康体小镇”的发展目标。

 [1] [2] 下一页
标签:榜样城镇
编辑:丁靓靓(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