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网友感叹:监控看得心疼!59岁民警咳嗽咳出血来

2017-04-24 14:17:49 来源: 金华晚报 徐健辉 蒋懿鸣

  最近两天,不少本地网友被几张监控的动图所感动———动图里,一名正在值夜班的老民警咳嗽咳出了血。

  4月19日下午,吃好晚饭后,59岁的老民警胡琪芳与往常一样在兰溪市公安局看守所的值班室值班,但咳嗽较前几日更严重了。虽然这几天,口唇发绀、喉咙肿痛,但他没过多在意,白天管教在押人员、办理提押提讯,晚上照常值夜班。不承想越咳越厉害,咳着咳着竟咳出血来,晚上7点半他被送进了医院ICU抢救。

  胡琪芳2002年调入兰溪市看守所从事监管工作,十多年来,他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做好管理、教育在押人员的工作。

  “三天一轮班,59岁还与年轻民警一样24小时值班,这很难得,精神可贵。”所长柳永前说。

  值班室监控画面显示,4月19日19点20分,兰溪市公安局云山派出所的民警金航前来看守所,办理一位在押人员起诉书上核对签字的手续。胡琪芳查询了这位在押人员所在的监室,让值班协警带领其进入监室。19点25分,胡琪芳捂着肚子起身去卫生间,回来后几次抽纸巾,纸巾上咳了一摊又一摊的血,驻所值班医生见状后,赶紧把他送往兰溪市人民医院。

  值班室办公桌上的登记簿记录着胡琪芳4月19日这一天的工作情况,他办理了21名在押人员的提审提讯手续,其间他还多次对他所负责的两个监室的在押人进行谈话教育。

  “胡管教每天都会来监室询问我的身体情况,找我谈心谈话,开导我放下思想包袱,叮嘱我伤口尽量不要遇水。”在押人员梁某说,在看守所的3个多月里,胡琪芳很关心他,几次陪同去医院就医,并帮忙联系医生换纱布和药。监控画面显示,下午4点45分,他又进入303监室,向梁某询问身体情况,让他注意伤口恢复。

  得知情况后,当晚局领导和所领导前往医院看望胡琪芳,在大家离开病房前,胡琪芳依旧不忘向所长汇报工作中的细节:“梁某进所前刚做过手术,伤口没有愈合好,要是情况不好赶紧送医救治。”胡琪芳让所长柳永前多多关注梁某的身体情况。“他自己都生病住院了,这个时候还在牵挂着监室的在押人员。”柳永前说。

标签:咳嗽 民警 监控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