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96811志愿者关注千户困难家庭,分发千份爱心服务券

2017-04-24 14:10:53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吴晓晖 通讯员 罗宝仙

  “你好,我有96811赠送的‘关注困难户’爱心服务券,我家厨房的下水道堵了,麻烦师傅过来帮我看看。”前不久,家住衢城斗潭的叶先生来电预约服务。96811洪师傅接到电话后马上联系了叶先生,20分钟后上门服务。

  从今年1月初开始,96811志愿者团队陆续向市区各社区的1000户困难家庭分发了“关注千户困难家庭”爱心服务券,这些困难家庭只要拨打96811热线,就能凭服务券免费享受到家电维修清洗、开锁、管道疏通、维修水电等应急便民服务。

  在志愿服务专业化的探索道路上,衢报传媒集团96811始终坚持以“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为主题,坚持把社区型服务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领域和重要方式,以社区与96811志愿团队、单位组织共驻共建活动为辅助,探索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机制,通过96811志愿者团队、96345党员志愿者开展社会服务,为社区贫困户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

  上周,衢城金桂社区工作人员罗女士打电话反映,由于其社区内一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该小区不少楼道灯坏了没有人修。其中有一个住着空巢老人和困难户的单元,楼道灯全坏了。96811志愿者团队的李志明接到求助后,立马派出电工师傅为该单元楼免费维修、更换了楼道灯。

  “我是96811志愿服务队的忠实粉丝,只要有志愿者活动,再忙也会抽空参加,困难户、低保户家中有需要修水电的,我们也是能帮忙就帮忙。”96811志愿者表示。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平台代管运行注册有30余万名志愿者的衢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结对困难家庭一千余户。开通五年间,举办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近百场,为千余户困难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

  另外,通过整合96345、96811以及“三民工程”三张服务网,全新构建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建立起了一张纵向延伸到村(社区),横向联结各领域行业的党员志愿服务网,并协调全市党员志愿者开展派单式、定点式、集中性、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党员志愿者6.7万名,开展活动6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11.7万人次。热线日均受理求助320余个。同时联合衢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衢报传媒民生综合服务平台,共同开展全市志愿服务工作。

  中心在各县(市、区)设立服务总站、乡镇(街道)设立分站、村(社区)设立服务点,并根据党员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分类组建了千支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群承载着责任与奉献的志愿者,在搭建媒体公益平台、实现点对点的帮扶行动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用我们的热情满怀,温暖一座城!

标签:困难家庭 96811志愿者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