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绍兴报业和越城区老龄办联合启动“8020口福”行动

2017-04-24 09:42:59 来源: 绍兴晚报 潘秀玮

  你到了80岁还能拥有20颗牙齿吗?从现在开始保护牙齿吧!昨天上午9点30分,春风送暖、艳阳高照的绍兴城市广场上人头攒动,“越城区口福大行动”绍兴首届中老年口腔健康系列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有近200位老年人参加。

  据了解,绍兴属于典型老龄化城市,60岁以上老人超过21%,且缺牙老人众多,尤其以高龄缺牙者情况突出,老年人的牙齿远远没有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8020”健康标准。而牙齿健康程度关系到全身健康,尤其是影响到老年人的肠胃系统、全身营养等。

  本次活动由绍兴报业传媒集团、越城区老龄办主办,绍兴报业传媒快乐老人汇、绍兴京韩口腔医院、绍兴高龄疑难微创种植研究院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关爱我市中老年人的口腔健康,倡导绍兴市民关注口腔健康,普及科学爱牙护牙知识,推广正确的刷牙、护齿、用牙方法,让中老年人拥有健康牙齿、健康身体并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接下去,承办方快乐老人汇和绍兴京韩口腔医院将定期走进越城区的50个社区,开展中老年人口腔健康普查活动,免费为中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每月开展“好牙好口福”健康公益讲座,设立种牙公益基金,并为高龄老人设立公益种植补助,为有特殊贡献和特长的高龄老人免费提供种植体种牙等优惠活动。

标签:8020口福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