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主动拆除违建治水承诺存档 小镇剿劣党员先“出招”

2017-04-24 08:07:4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林明

  随着挖掘机“轰隆隆”推进,简易房应声而倒。日前,在乐清虹桥镇港沿村,新当选村两委成员林进叨主动将自家搭建在河边的小卖部拆除,引来村民一片赞声。

  林进叨家的小卖部经营了20多年,由他母亲在河边搭建。当选为村两委成员后,林进叨他回家做通了母亲的思想工作,主动先拆了自家的违建。据悉,在“剿劣”攻坚战中,虹桥镇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已带头自拆违建1000多平方米。

  行动推进有力,承诺掷地有声。前不久,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虹桥镇推出新举措:村两委候选人要与镇委镇政府签订“三年工作规划承诺”,其中将“剿劣”作为重点表态,并对承诺发言进行录像存档。该镇组织委员表示,承诺书及表态发言都将成为村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督促村干部尽心尽力治水“剿劣”。

  目前,虹桥镇59个行政村通过激活党员红色细胞为治水红细胞,全力推进治水“剿劣”攻坚:已主动拆除沿河违章建筑1万多平方米,发放56张督办单;今年5月底前,将全面拆除沿河50米内的违章建筑和养殖场,6月底前关停取缔全镇627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对7条“清三河”以及7个水质监测点所在河道进行生态修复。

标签:剿劣 承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