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三州:治水自查短板 不漏“小微水体”

2017-04-23 09:22:13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葛莉娜

  “清淤泥、垒帮岸、砌河埠头,从3月底开始,乡里对每个村的水塘进行全面整治,我们村的水塘整治快要完成了。”4月18日上午,在天台县三州乡牌门村上口塘前,村干部张式三边查看小塘的整治工作进度边说。眼前的上口塘,水质清澈,村民正忙着运黄土种花,一个小塘呈现出示范河道的景观亮点。

  据了解,三州乡辖区内共有17条河道被列入河长保洁制范围,该乡自加压力,自查短板,通过开展“小沟小渠小池塘”大搜索行动,“大小”齐治,统筹推进,将治水目标向池塘、水潭、沟渠等“小微水体”延伸。

  通过大搜索行动,共摸排出小池小塘34个、小沟渠10条,这些“小微水体”大多数多年未清理,遇到汛期泛泡,到了夏天发臭。“针对短板,我们精准发力。”三州乡党委书记张光介绍。通过开展清淤疏浚、生态护岸、河埠头打造等方式,目前已完成了30个小塘和10条沟渠整治提升工作,打造河埠头8个,清淤5000平方米,完成生态护岸1000米。

标签:治水 自查 短板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