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菜“走出去”战略 高峰论坛举行

2017-04-23 09:20:5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4月22日,味道台州·美食品鉴暨台州菜“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名厨为台州菜全面“走出去”战略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会上,雷迪森酒店管理公司总裁章乃华、李锦记(中国)高级厨务顾问杨春晖、浙江农业商贸学院副院长周洪星教授、台州兴隆餐饮集团董事长潘兴永、台州市四川商会秘书长罗明就“浙菜‘走出去’的市场前瞻性”“好的食材需要搭配好的调味品”“台州地方菜‘走出去’的创新融合”“台州菜‘走出去’现状与发展”“台州菜在川菜菜系中厚实”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探讨,并对台州菜“走出去”提出许多新的思路和建议。

  我市山海秀丽,物产丰富,是江南的鱼米之乡。得天独厚的食材资源,不仅成就了一批优秀的烹饪大师和特色迥异、风味独特的台州菜品,也繁荣了我市餐饮业。据统计,2016年全市餐饮业实现零售总额218亿元,同比增长12.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已成为我市商贸服务业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

  此次论坛活动是响应省市发展餐饮业的号召、落实省市发展餐饮业的一个具体举措,是台州美食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宣传,也为共谋台州美食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市商务局副局长应才波说,台州菜“走出去”战略,将对打造品牌、宣传台州、发展经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台州菜定能走出台州,飘香四海。

标签:台州 走出去 战略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