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椒江特色教育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7-04-23 09:20:2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牟永选

  近日下午,在椒江区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推进会上,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中小学分管校长、多城同创负责人走进椒江五中新近完成改造的多功能新型垃圾房——“清余小筑”。参观后,与会人员都对这个垃圾房赞不绝口。

  为美化校园环境,转变学生对垃圾就是“脏、乱、臭”的看法,从小做到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处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椒江五中将校内所有露天垃圾桶集中在一个垃圾房里,同时对原有老旧垃圾房升级改造成木制的“清余小筑”,配上灭蚊灯、排气窗等,旁边翠竹环绕,从外看就像是一幢小木屋。椒江五中校长丁旻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个垃圾房的事例,让学生们知道,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垃圾房也可以变成景观房。”

  与椒江五中一样,台州市双语学校积极探索垃圾减量分类,建起了垃圾集中分类处理小屋,学生们不再杂乱堆放垃圾,逐渐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椒江二职、椒江二中、前所中学、前所中心校、人民小学等以规范加特色,以特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标签:文明 椒江 垃圾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