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以“第一难”的集体菜场为突破口 永康启动塔海城中村拆迁

2017-04-23 09:22:3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4月21日,永康市东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塔海经济合作社的菜场进行拆违。塔海城中村改造打响拆迁第一枪。

  塔海菜场建于2009年,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为经济合作社集体建造,每年给集体创收220多万元。此次城中村改造,将第一难的集体菜场作为突破口。

  塔海菜场的拆迁,让村民的新房梦,又近了一步。“新房子造起来以后,环境提升不止一个档次。”村民徐洪亮对此很期待。

  塔海经济合作社城中村改造涉及车头、塔海两个自然村的250多户。这两个自然村位于华溪北路,地理位置优越,但大多是老房子,甚至是危房。

  2013年,塔海经济合作社就提出了拆迁的想法。根据永康城中村改造的相关办法,街道和合作社按照实际情况进行了创新:街道负责指导改造工作,塔海经济合作社负责改造工作的实施,自己动手建设新家园。这一做法与永康市政府“探索创新引入其他方式进行危旧房治理改造”的要求不谋而合,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是创新的,2015年2月,拆迁方案得到了永康市政府批复。2017年3月20日得到发改局的项目批复。塔海经济合作社将进行“立改套”改造,建设成为现代化商住型小区,改造完成后的车头、塔海自然村将在拆迁区域矗立起10幢现代化高楼,每套房子配备2.2个车位,小区内建有活动中心。

  目前,塔海村涉及拆迁的社员,正在腾空或者已经腾空的户数已经有近百户。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明岳介绍,塔海经济合作社的拆迁策略是违建先拆,集体先拆。拆迁第一枪打响以后,5月份将全面铺开,下一步要拆除的是个人的违法建筑,以及村集体、党员干部的合法建筑,最后才是普通村民的合法建筑。做到成熟一批,腾空一批,拆除一批。

标签:永康 拆迁 塔海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