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湖州南浔消防开展油库火灾实战化专项应急演练

2017-04-21 16:22:30 来源: 湖州晚报 俞黎新 通讯员 邱莹

  为检验应对石油化工灾害事故处置的能力,4月19日,南浔区消防大队与湖州港航管理处在荣恒石油和孚油库联合开展了一场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拟设警情为码头油船卸油作业中,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出现油料泄漏,在操作过程中产生火花,引发火灾事故。接到报警后,南浔大队立即派出南浔、双林两个中队4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刻建立水枪阵地进行油罐降温并对起火区域进行泡沫覆盖灭火,同时湖州港航处两艘海巡艇进行灭火和围栏作业,防止油污染扩散。20分钟后,事故船舶安全驶离码头,应急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标签:火灾实战化 应急演练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