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省孕产妇和围产儿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在金华市举行

2017-04-21 15:38:13 来源: 金华日报 张帅

  4月18—19日,浙江省孕产妇和围产儿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在我市举行。省卫计委副主任王国敬参加会议。来自全省各县市妇幼分管领导、评审专家等共200余人参加。

  评审会上,发生孕产妇、围产儿、新生儿死亡的医疗单位介绍了孕产妇、围产儿、新生儿死亡病例,专家组对每例病历逐一点评,科学分析每例孕产妇、围产儿、新生儿死亡的全过程,明确死亡诊断,找出薄弱环节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及干预措施,并作出了孕产妇、围产儿、新生儿死亡可避免及不可避免的评审结论。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肯定妇幼健康取得的成绩,去年我省孕产妇、围产儿、新生儿死亡率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成绩来之不易,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保持。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保障母婴安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各项任务落实力度,特别是市、县两级均要建立一个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目前,金华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均设在金华市中心医院。自2016年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成为金华市中心医院的下属单位后,该院一方面加大管理力度,给予经济支持,另一方面也大力开展业务培训,给予技术支撑。

标签:孕产妇 围产儿 新生儿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