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永康的哥智斗命案嫌犯 案发两小时后歹徒束手就擒

2017-04-21 15:35:03 来源: 金华晚报 潘周清

  这几天,永康的哥钟师傅特别开心,他在凌晨时分拉了一趟活,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就额外多挣了4000元,这不仅合理合法,而且还是永康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专门送上门的,除了4000元,还有荣誉奖章。

  事情与发生在永康的一起凶杀案有关。4月14日,永康警方宣布破获一起凶杀案,从案发、锁定嫌疑人到擒获凶手,仅用两小时,这其中机智的钟师傅起到了重要作用。

  4月10日凌晨,在永康汽车西站附近,一名中年男子拦下了钟师傅驾驶的出租车。“乘客是从西站上车的,看上去很急的样子。”钟师傅说。

  一上车,乘客就要求钟师傅马上开往温州。乘客的言语,引起了钟师傅的怀疑。因为之前,他刚刚在微信群里看到一条命案嫌疑人的协查通告,于是钟师傅忍不住又多看了乘客几眼。“记得协查通告上照片中的衣服有横条,我故意探过头看一下乘客的衣服,发现衣服上有两横条,很像照片中的样子。”

  钟师傅的心已提了起来。不过他胆大心细,先打开手机确认了图片。怕万一出了错,他还想办法拍下乘客的照片。钟师傅的行为,引起了对方的警觉。

  “他问我为什么拍他照片,我说我出远门的时候都要拍一张照片,给家人报个平安。”

  说话间,钟师傅眼疾手快,立即将照片传到微信群中。经过比对,确认此人就是凶案嫌疑人。

  得到准信之后,钟师傅不动声色。为了稳住嫌疑人,他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让嫌疑人放松警惕,然后直接将出租车开到了出城治安卡点。

  4月10日0时50分,永康刑侦大队民警早已等候在这里,在钟师傅协助下,嫌疑人立即被控制。此时,距案发仅过去两个小时。

  经审查,嫌疑人曾某,今年32岁,江西人,在温州务工。两年前,曾某通过微信与在永康市务工的彭某认识。因感情纠葛,在激烈的争吵后,4月9日22时许,曾某用水果刀捅向彭某。

  目前,曾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命案嫌犯 的哥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