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银行联办公积金8月 将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7-04-21 15:18:41 来源: 台州晚报 姚苗苗

  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审批业务的人都知道,从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不但要跑银行、不动产部门,还要多次跑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手续。不但涉及部门多,耗时也不短,往往要超15个工作日。

  不过在今后,这种状况将不再出现。根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要求,该项目将采取联办形式,请银行及不动产部门授权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代办相关业务,由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窗办理。

  不仅仅贷款审批项目,到今年8月份,包括购买预售商品房提取、委托按月提取还贷、公转商贴息贷款申请审批、单位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住房公积金所有42个对外服务项目将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从“10”到“110”,市民可就近网点办事

  据统计,2016年职工到公积金中心办事数量全市达20万人次以上,全市10个中心,也就是说一个中心平均每个工作日要办70多件。

  “一个业务,可能办理手续只要10分钟,但是由于要跑到县市中心办理,路程就要花不少时间,尤其是一些乡镇职工,可能得请一天的假,很不方便,要是到了中心又要排队,那就更不方便了。我们改革首先不能让百姓跑第二次,同时还要办得快、服务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徐宏光说。为了实实在在地方便办事职工,公积金“最多跑一次”有了新模式,不但公积金中心要改革,业务延伸网点也将进行同步推广。

  他说:“我们利用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5家银行设业务网点,一些常规性业务,只要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

  今年5月份,全市100家新业务延伸网点将全面开通并获完全授权,届时,一半以上公积金业务职工可在银行网点办理,范围覆盖所有县市主城区及杜桥、金清等30多个大的乡镇。

  “1”到“0”,常规性服务将实现零上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民通过网络就可以收发信息、购物消费等。今后,公积金业务也将借助互联网实现“1”到“0”的转变。

  今年7月份,台州市住房公积金将开通网上服务大厅,常规性服务项目基本可在网上办理,人员变更,缴存基数调整,个人开户,对账单查询,补缴,内部转移等单位业务及提取预约、提前还贷预约等个人业务将全部在网上实现。

标签:公积金 最多跑一次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